深玖

〈凌曲〉小幸运 「04」

又名:《院长情话段位进阶》

终于把恋爱谈上了。


前文回顾    /     第一章

 
  
  
 
04./

       遇见了就不说值得不值得,穿山跃海哼你的歌。⑴

 
 
 
 
  「凌远,下班了吗?等下一起吃饭吧。」
  「就上次说过的那个店吧。」

   「还没下班?」
 

   「凌远!我快饿死啦!」
 

   「再忙也要记得吃点饼干垫着,下班了给我打电话。」
 

    最后一条短信三小时前送达。

    曲和又看了看屏幕,仍然没有回音。略微烦躁的扣下手机,往后一靠深深吐了口气。

   心里沉甸甸的,积压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一股子疲倦感泛滥,连指尖都软趴趴的。

   
  

    从天色大亮到暮色四合,最后整个世界拉上帘。等不到回复曲和也懒得去吃,就躺在寝室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手机。也试着看些电影电视剧转移注意力,然而每每兴致盎然的时候总被一种奇异的焦灼强制压下,跳出去看短信记录,明知道有提示音却老觉得自己漏听了。反复几次,彻底没了看下去的欲望。

    6个小时,只是6个小时。

    搁了别人六个月也抵不着这么折腾,但是曲和就是着了魔的静不下来。

     熄了灯的男寝离睡下还早得很。隔壁上铺的兄弟正在和女朋友煲电话粥,一个大老爷们的声音柔成了一滩水。一有长句就黏糊成一团,听的牙根都发酸。

     正捂着牙手机突然响了一声,心心念念的铃声把曲和炸起来。划开锁屏,时间23:02分。嗯,不算晚,出去还是可以吃个夜宵的。

      「曲和,出来吃宵夜吗?校门口大排档等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崔瑶 」

   这么晚了有什么可吃的!曲和沉着脸利落的回了一句

      「对不起,我正准备睡了。」

   手机一丢,重归沉默。

   曲和不是那种情商欠费类型,他知道崔瑶几次低下身段三邀四请,每天装扮不重样却固执的保留了他随口夸赞过的口红颜色,对他有意思而已。所以他也很清楚,自己这么反常多半是感情在作妖。

   他是越了朋友的界限了,那凌远呢?

   频繁见面,早晚短信,姿态温柔呵护,不疾不徐。

   至始至终仍是要命的暧昧。

   心知肚明的事,但谁也不挑明了说。似热却冷,忽近忽远。这层窗户纸隔着最后的安全距离,可以随时在厌倦时抽身离开,不用解释也没法挽留。

   如果真相真是餐厅里那一杯有始无终的红酒,凌远想要的只是实实在在的欢愉。关于光鲜的外表和鲜活的肉体,深夜引颈交缠天明一拍两散的默契。曲和,那你怎么办呢?

   臆测开了闸,恶意一灌爬上心上脉络,一阵阵阴滑的不安。曲和一咬牙抓起手机就往外走,翻了寝室侧旁的围墙直奔附院。
 
 
 
 

   医院随时自带圣环光芒,同是鲜血淋漓,轮回死亡,一方是毁灭,一方却是救赎。

   医生护士都步履匆匆,曲和也不好抓着人问凌远在哪。好容易才聚集的勇气一哄而散。曲和带着同归于尽的表情掏出手机,对着那串倒背如流的数字迟迟按不下去。

   大写的一个怂。

   不过也是,谁会半夜跑过来就问一句“哎呀,你到底是喜欢我呀还是想睡我呀?”

   还不如让他左转去神经科挂个号算了。

   曲和缩到大厅休息区一脸颓废。

 
 
 
 
 

   凌远刚从堆成山的文件里抬起头,长时间看文件眼睛酸痛又干涩。按亮手机屏幕看了眼锁屏才发现原来这么晚了。窗外漆黑一片,城市里到底难以看到星光啊。回过神,办公室里安静到几乎没有人气。虽然错过了饭点,但一想到一个人的饭桌,又提不起吃饭的劲头。

   一个医院院长把自己的日子过的这么凄惨冷清,也是没谁了。

   长叹口气,抹了把脸,随意的翻了翻手机,被冷落多时的短信争先恐后的跳出来,凌远大略扫了扫,赶紧给曲和回电话。

   电话几乎只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。

  “曲和,我忙过头,忘记看手机了,你吃过了吧?”

   “哦,吃过了。”

   电话那头背景音是略微熙攘的人声,有模糊的方言口音交织。

   “你还在外面?在哪里,我去接你。”凌远抄起车钥匙往外走。

   “你下班了?”

   曲和声音略微的低,情绪不太好的样子。

   “是,我正准备去取车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曲和把电话掐了。

   凌远看着自己的手机一阵莫名,这还没说在哪呢,怎么接?下了电梯刚拐到大厅,凌远生生顿住。

   曲和穿着深蓝色长风衣,格外显眼的戳在人来人往的大厅里,看到他,就轻轻笑起来。

   一瞬间,火树银花,冰敲瓷响。⑵

   心里疲惫失落泛出的委屈皱褶被温暖熨烫,妥妥贴贴。

   他抓住的野蜂在掌心里停驻。⑶
  
 
 
 

   “等很久啦?怎么不给我打电话?”凌远的声音也柔软的像汪水。

   曲和耳朵都酥了:“也没等多久,咖啡都还温的。”

   路上捎带了两份甜品。

 “不过你们医院票贩子太猖獗了。”曲和摇了摇手里被塞的三四张名片。

  凌远失笑。
 
 
 
 

   等凌远把车开出来,曲和已经吃上了,吃相很凶。

   “要不要再去吃点什么?”

   曲和摇摇头。

   车子开出医院,车速不快,很稳。路灯的光晕成团模糊的抛在身后。车里飘着甜美又苦涩的焦糖香气。

   凌远默默吞了口口水,继续开车。

   “张嘴。”曲和挖了一勺蛋糕送到凌远嘴边。

   凌远乖乖吃下,一脸满足。

   曲和又递了咖啡过去。

   一来二往,凌远开启了被投食的模式。
 
 

   吃最后一口的时候凌远咬住了勺子,曲和扯了扯,纹丝不动。不由好笑的瞥了一眼,“幼不幼稚啊你。”

   “开心了?”凌远凑过去看曲和舒展的眉眼。

   曲和别扭的撇过脸,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来找你?”

   “曲和…”

   凌远不是不知道,不问是怕尴尬也是怕自己跨过了这条线,感情决堤无法控制。

   关于家庭,只是孤注一掷的游戏他玩不起。

   “凌远。”曲和目视前方,眼波平静,“你想做什么,趁早。”

   凌远静默了好一会,一打方向盘拐进了高档小区,踩了刹车。利落下车,车门一甩。

   “上来。”

   曲和的心瞬间转冷。

 
 
   凌远家里整洁简单,一切都被码放的太齐整,反而没有了住过人的实感。

   “你先洗我先洗?”凌远拉下领带,将西装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。

   曲和不回话。

   凌远回头一看,人正站在门口,大眼睛黑白分明,全是委屈难过。

   高兴不高兴全写在脸上,真是个孩子性。

   “刚刚说的挺潇洒啊,临到头害怕啦?”

   曲和一脸倔,也不看他。

   本来还想再逗逗他,让他长点记性,一看小孩儿眼眶都潮了,心咯噔一下,不好这得赶紧哄。

   靠近把人圈进怀里,曲和惊了,挣扎着想把人推开。

   “行啦,开玩笑的,赏你个沙发睡。”

   曲和一下卸了劲儿,被凌远按进怀里。

   “你什么意思。”声音被捂着闷闷的。

   凌远低头咬曲和的耳朵,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什么。

   曲和没听清说了什么,只是被这个动作激的浑身一抖,炸了毛,卯足了劲推开凌远。

   咬着牙恨恨的:“凌远!你别撩我,我受不住。你明知道我…”

   “我刚刚说,”

   凌远打断曲和的话,含着笑,一字一字认真又郑重。

 
   “曲和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“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 
 
 
 
 
  
 
 

   夜还是安安静静的流淌。

   凌远回想到当初曲和懵住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。

   心尖人还安睡在他身边,发出轻微的呼吸声。

   把人捞来继续搂住,抓起他的手放在掌心里玩。

   修长匀称,真是好看。凌远揉揉曲和在月光下发出莹润光泽的指尖。十指相扣,翻来覆去的握。

   “你有完没完了?!”曲和被折腾醒了,怒瞪这个折腾了他一晚还不肯放过他的人。

   “没完,一辈子都没完了。”

   凌远一本正经若无其事的接了句情话。

   “哥,你别撩我啊,我明天还有个访谈呢。”

   曲和撇过脸,被扣住的手却悄悄握紧。

   “哎。”凌远吻了吻爱人的发旋,伸手关了灯。
 
 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哥。”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凌远,你别碰!”
  

   “凌远!你大爷的!哈…嗯…我明天…别动!…要早起…”

   “好好好。”
  

   “好你个头!…唔!”
 
 
 
 
 
  

⑴来自燕池《人海》

⑵原句: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碰壁当啷响。

cr不祥。

⑶你必须抓住一只野蜂,将它握在手里。 如果野蜂没有蛰你,你会知道你遇见了爱情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杜鲁门·卡波特 

评论(20)
热度(48)
©深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