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玖

【楼诚】不答应不爱你 「02」

   前文请点击下方第一个标签查看。
  
02./
      
 

 
   “哎,大哥!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…”一连串的求饶声响彻小公寓,“已故”的明小少爷形容狼狈,全然不顾军统训练班教授的格斗技巧,毫无章法连滚带跳的躲闪。

   棍子携着凌厉风声扫过来,逼的明台慌不择路从地板跃起直接踩在沙发上。

   “大哥!”

   “亏你还有脸喊!让你去北平,还敢瞒着我留在上海。”明楼的大衣随手搁在一边被明台撞掉堆在地上,身上的衬衫因为剧烈运动有些皱,衣袖挽起来露出手臂,脸色沉的吓人,“就凭你这次抗命,我枪毙你都够了!”

   “我还不是为了你,你和阿诚哥闹成这样我敢走吗?”明台撅起嘴一脸委屈。

   “轮不着你管!”被踩到痛处明楼脸更沉了,挂冰带霜,一抬手把棍子扔了过去。

   明台抓着沙发靠背一跃而起翻到了沙发背后,瞬及弯腰低头,棍子砸在墙上一声闷响。

   “阿诚哥可还在日本人手里,你就不担心?”   

   废话!明楼为了这件事急的直上火。   

.  日本特高科不知派了多少眼线到阿诚周围,明里暗里密不透风的。费尽心思还差点搭进去一个小组才传进去一封信,结果阿诚看也不看原封不动让人给带回来了。   

   明楼气的牙痒痒,面无表情把信烧了。   

   失忆。   

   真是出息了。捧着养了这么多年,疼了这么多年,说忘就忘!问过大姐问过组织问过他了吗?!  

   明楼气的头疼,没处发泄倒和自己呕上了,也不去拿药就这么硬挺着,一副“让它疼,疼死也是我自己的事。”的闹脾气样子。   

  自己碰不上摸不着的,又没法把人拽过来家法处置,还得眼睁睁看着阿诚往日本特高科凑。

   这几天南田洋子僵硬如石膏堆砌的脸都自带柔光特效,一口一个阿诚。     

 
   

   明楼开会,半途折回拿份文件。迎面就撞上阿诚和南田洋子并肩走过来。南田洋子不知低头说了句什么,阿诚忽然笑起来,温润又明亮,眼睛一水盈盈波光,和记忆里专属与他的笑颜重叠起来。   

   明楼心里的缺口发烫,火红的烙铁碰上鲜艳的血肉,溢出狰狞伤口。愤怒困在他唇角笑意里,熄灭成苦涩的灰烬。

   “明长官”南田洋子向他点头示意,“辛苦了。”   

   “南田科长哪里的话。”明楼勉强掐出笑,敷衍的明显。   

   “明长官”阿诚的笑早收敛起来,语气尽是恭敬。   

   明楼不答,目光都吝啬给予,快步错身走过。   

   灰烬沉寂。   

  
  

   
   明楼坐在一边的小沙发上,情绪整个沉下去。 

   明台利落的从沙发那边翻回来。 

   “大哥,你说阿诚哥现在没了记忆,会不会被南田洋子利用啊?”

   “南田洋子指不定在背后怎么挑拨离间,大哥你再不出手阿诚哥指不定就……”

   “闭嘴。”明楼冷下脸,“阿诚是失了忆又不是丢了心。”

  
  
  

   朱徽茵觉得自己离丢饭碗不远了,不丢她也快被逼辞职了。 

   自从阿诚先生归来明长官就阴晴不定,喜怒无常。今天陈秘书的统计报告刚交上去就被丟出来,还被劈头盖脸痛斥一顿。

   原因是报告做的不够简洁美观。

   剩下几个秘书一合计把报告都堆到了她手上,扔下一句代为转交就跑的没影。 

   朱徽茵快哭了,她让谁代为转交! 

   正磨磨蹭蹭的徘徊纠结,一道熟悉的人影从茶水间出来,朱秘书眼睛一亮。

   “阿诚先生!” 

   阿诚闻声站住,看着这个女孩子抱着一大叠文件一脸喜悦的走过来。

   “阿诚先生能不能帮我把这个文件顺手带给明长官,他在办公室里。” 

   阿诚看着手上还在冒热气的咖啡,又看看朱徽茵手里成堆的文件,“你这个做秘书的怎么不去。”

   “明长官最近脾气不是很好……不过我想,阿诚先生你去一定就没有问题的!” 

   什么逻辑……阿诚叹了口气,单手接过文件,最上面摊开放明日会议行程安排,略略扫了几眼,眉拧起来:“还怪明长官发火,你看你这个日程安排做的,乱七八糟。这个私人邀约完全可以推掉,还有这个记者访问,是可以不需要明长官出面的,就不要排在日程安排上,还有……” 

   未尽的话猛然止住,阿诚回过神来,对上朱徽茵一脸受教的表情。 

   阿诚没法解释,为什么即使记忆丢失的那么干净很多东西仍然没有变化。或许习惯淬进骨髓,溶入血肉,早已不是记忆所能左右。大脑的遗忘被身体背叛,竟似自欺欺人了。 

   习惯了在他身边……吗?

   他想见一见,那个,掌握了自己习惯的人。

  
  
 
    
    敲门声响了三下,脚步声渐近。久违了的咖啡香飘过来,明楼从文件里抬眼,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情绪。 

   原来已经这样久了。

   阿诚将大叠大叠的文件放在桌上。

   “怎么劳烦阿诚先生过来送文件?”明楼正准备伸手去接咖啡杯。

   “明长官对下属应该更关爱些才是。”阿诚笑了笑,低头抿了一口手上的咖啡。

   明楼动作一顿,不着痕迹的收回手,“我对下属向来非常关爱。”明楼看着阿诚唇边几不可见的咖啡渍,“比如我的秘书长,尤为如此。” 

   “朱小姐?”阿诚不动声色。神情自然的将自己摘出来。 

   明楼也不在意,转了个话头继续:“阿诚先生煮咖啡真有一手,香气醇厚极了。” 

   阿诚挑起眉:“不值一提,不过寻常手法”顿了顿又道,“明长官要是喜欢我再去泡一杯过来。” 

   明楼摆摆手,起身贴近,猛然捉了人手腕。 

   阿诚愣了愣,挣扎不出,眸色逐渐转暗,正欲呵斥,明楼俯身就着阿诚的手喝了口杯中的咖啡。

   杯沿上唇印亲密交叠。 

   明楼意味深长的舔舔嘴角:“好久没喝了,味道还是一样的好。” 

   阿诚半倚着办公桌低低的笑,胸腔震动的发痒。眼角挑起来,含山带水,三分情七分惑,语气里全是不要命的挑衅。 

   “明长官,咖啡得慢慢品,可别烫了嘴。” 

   忆是失了,可这撩人的功夫倒一点儿没丢,敢这么和你大哥说话,一点儿规矩都没有。明楼心里被勾的发紧,呼吸灼热,恨不得给人扛回家好好肃清家风。 

   现实却又分毫不能动。 

   毒蛇吐了吐血红的蛇信子,注视着掌中的猎物,露出了獠牙。

    “怕什么,来日方长。”

  

  
  
  

评论(23)
热度(46)
©深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