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玖

【楼诚】答应不爱你 <壹>

终于有时间发上来惹,一直都是纸稿一边修一边打,工作量有点大orz

应该是不会坑的,毕竟我这么爱楼诚。

入坑须知,没有特定更新时间,但一般是周六晚上。
苦逼高三党。

这是B站苏晓卿太太的同名视频配文,情节因为个人爱好和顺溜就改了一部分…一部分。

文采不够好,瑕疵也很多,仅凭一腔热爱而已。

/好了好了正文了。

   “阿诚先生,这是上周华兴官股的涨跌详情和海关税务表。”小陈拿起桌上早前整理好的文件叫住擦身走过的明城。

   应声接过文件的手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。

   “嗯,辛苦了。”阿诚就地翻开手里的文件略略扫了几页,然后抬手看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,“八点前拟出明长官今天的会议时间安排和马上要用的发言纲要,放在我桌子上。”

   “是。”陈秘书收回目光,进入工作状态。

   阿诚合上文件,向周围和他问好的同事寒暄几句,就转身走进茶水间。伸手卷起衬衫的袖口,姿态优雅又熟稔的准备每天早上照例给明楼提神的咖啡。

   没有敲门,熟悉的脚步声靠近,咖啡的香醇薄薄的铺过来。明楼埋首文案,头也不抬就了然来者。

   “大哥。”阿诚将咖啡放在明楼的手边,拢好桌上有些散乱的文件,新文件区别归置,“等下有个经济司内务会议,发言材料已经准备妥当了,不过我……”

   “延迟,不行就推掉。”明楼利落的签完手上的文件,端起手边的咖啡,轻嗅。

   阿诚一愣。

   明楼不急不缓的喝下一口咖啡,苦香携着暖意温暖了身体,习惯里的味道。

   “南田洋子终于忍不住了。”

   “她约了你?”阿诚不由得皱起眉头。这个南田洋子是日本特高科的科长,手段诡谲,对于他们一直放不下怀疑,此时邀约,多半是试探的意思。

   “是。”明楼依旧怡然的喝着咖啡,不见一点郁色“她不动才让人头疼,现在邀请只是试探,我们要把握机会。”

   阿诚点点头:“那我去备车。”

   “等等。”明楼忽然开口。

   “嗯?”阿诚停下脚步,转身,“怎么了?”

   “新买的西装,好不好看?”明楼起身示意了身上的西装。

   “汉奸样。”阿诚笑着打趣,目光还是仔细打量。

   “臭小子。”虽是教训,语气却温柔,“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。”

   “那叫坦诚。”接到明大长官的瞪视阿诚赶紧转身出门。

   关门的刹那将眼中汹涌的感情敛下。

   到达周公馆,阿诚先下车绕至另一侧拉开车门,明楼踏下。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大门。

   早有人进去通报。

   “明先生。”刚在大厅站定就见南田洋子着一身绿军装走来,身姿挺拔,五官凌厉,中文发音略带生硬。倒正是一副日本特高科的派头。“终于得空见到明先生了,听闻先生是经济界的一颗明珠,今日一见方知名不虚传。”

   明楼笑笑,回答不卑不亢:“不敢当,不敢当,不过是得了汪先生错爱。不知今日南田科长请我来是为何事?”

   “有事与明先生相商。”南田洋子侧身作出邀请手势,“这边请。”

   明楼颔首,顺着手势往前走。

   到楼上的房间门口卫兵忽然伸手拦住一直跟在身后的阿诚:“请在这里等待。”

   阿诚抬眼看着明楼。

   明楼状似不甚在意的说:“那你就在这儿等着吧。”然后踏进了房间。

   南田洋子只是与明楼闲谈事务,明楼四两拨千斤回应的游刃有余,他明楼是什么人,既然南田洋子不说,他也沉得住这口气。

   话毕,明楼起身告辞。

   走了没两步就听见身后的人终于开了口:“明先生。”

   明楼转过身,看向南田洋子。

   “我觉得你的私人助理阿诚很不错,我看过他的简历了。”南田洋子带着客气的笑,仿佛只是不经意的夸赞,眼睛却紧盯着明楼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
   “我很欣赏他,若他想在新政府谋求一个更好的职位……”

  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明楼打断。

   “不用。”

   “一句话而已。”南田洋子示意明楼不必客气。

   “我说,不用。”明楼的每一个字都带着不容置疑的味道,“阿诚十岁就到了明家,吃我明家的饭,喝我明家的水,在我明家长大。”

   “你要用我的人,最起码要先经过我的同意吧。”

   “当然。”南田洋子唇角微扬,心里有了打算,“听说,你们是恋人?”

   明楼笑的别有深意,眼睛里没有被人拆穿的惊慌或恼怒,反而无波无澜,“南田科长是聪明人。”

   南田洋子了然的样子:“既然这样,我也就不夺人所爱了。”

   “请——”起身送客。

   等那辆黑色轿车开远了,南田洋子依然站在窗边,品味着明楼的那句话。

   回身拿起桌边的电话,拨出一串号码:“喂,我是南田,汪处长请你现在就来我这里一趟。”

   “恋人,吗…有意思。”

   阿诚在外面等了好一会,心里百般揣测。

   但车开出周公馆开到大街,明楼也没有和他说过话。

   “大哥。”

   这太反常了让阿诚忍不住主动开口,偷偷从前镜里看明楼的脸色。

   却发现明大长官抱臂环胸,一直盯着自己,视线里带着灼人的温度。

   阿诚下意识紧握方向盘,盯着前方的街道,耳根泛红。

   “我家小阿诚长大了嘛。”明楼盯着前座笔挺到有些僵硬的背影。

   “大哥……”阿诚一窘,原就低沉的嗓音多了两分求饶似的软意尾音,掉在明长官耳里不知多缠绻撩人。

    明长官不满的咂嘴,这样好的阿诚决不能被推到吃不吐骨头的南田这里。

    “没什么,今天早点回家吃饭吧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




/下一章带小明玩儿。
视频av3275121
文章已授权。

评论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深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