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玖

【楼诚】答应不爱你 <贰>

一次两章。
一开始写的时候排版没弄对,心疼自己。

   “大姐!”明台小跑到明镜身边,挽着大姐的手撒娇“饭好了没有啊,我快饿死了。”

   明镜拍拍明台的手,对这一套显然十分受用:“好啦,好啦。今天你大哥回来的早,就等你回来开饭了。”说着扬声吩咐,“阿香啊,快去,把厨房里炖着的汤端出来,喊大少爷出来吃饭了。”

   “明台,你吃东西能不能注意一点仪态,不知道的还当明家饿了你几天。”明楼抬着筷子看明台风卷残云的吃相直皱眉。

   “我饿嘛!”明小少爷不在意的继续吃。

   “那也不能这样,”明楼拦住明台的筷子,“从小就教育你,站有站相,坐有坐相,吃饭要有吃饭的样子。你都丢哪儿去了。”

   吃饭被打断,明小少爷嘴一撅,不开心的小声嘟囔:“在外面读书那么累,好容易回来了还不让我好好吃饭。”

   明镜顿时心疼起来,明台在香港读书自己也照看不了,依着他的脾性食堂定是吃不惯的。于是把脸一冷,夹了一大筷子的菜送到明台碗里:“吃吃吃,这是在家里,管这么多做什么。”

   “哼哼。”明台得意的看着自家大哥,故意吧唧着嘴含糊不清的挤出一句“这菜真好吃。”

   “那你就多吃点,你看看这些日子给我家明台瘦的。”明镜欣慰的看着明台吃。

   对于宠弟已无原则的大姐,明楼无奈的叹了口气,瞪了明台一眼。

   得了大姐庇护的明小少爷毫不畏惧,心眼一转,看见了坐在一旁偷笑的阿诚。

   “阿诚哥,我想吃你这块鱼肉。”

   阿诚吃得快,吃得差不多了就夹了块清蒸鱼帮明楼剔鱼骨,剔了好一会,马上就能吃了。

   “好。”阿诚张了张嘴还是在明镜的目光下服气的把鱼夹给了明台,“小少爷,你好好吃。”

   “你干什么。”明大长官看着阿诚亲手剔的白嫩鱼肉进了明台肚子,顿时一窝火,“越来越没规矩。”

    “大姐……”明台汪起可怜的眼神看着明镜。

   “好啦!”明镜放下筷子瞪明长官一眼,“在外面作威作福惯了是吧,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呀。”

   在家只能吃闷亏的明大长官郁闷的饭都只吃了一半就回了书房。

   等到吃完饭,明台躺在沙发上看杂志,阿诚在一边切水果准备端上去给明长官去去火。结果一个没注意让明台拈着吃了一大半,剩下的都摆不成盘了。

   阿诚看着撑到摊在沙发上直打嗝的明小少爷,心里只剩下叹气了。

   “大哥要教训你我可管不了。”

   放下这一句就这么端着这盘水果去了书房。

   等阿诚把这盘残存的水果端过来还没开口,明楼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儿。

   “这小子,一点儿不顾人。”明长官给他气的快没脾气了。

   “我去给你泡杯茶吧。”阿诚也是哭笑不得。

   “得了。”明楼摆摆手,“再来杯茶别给他撑坏了。”

   房间一时静下来。

   明楼在办公桌批公文,阿诚则在一旁的小沙发上看书。

   感觉着对方细微的动作,偶尔三两交谈,温馨的时间都快凝固了。

   明楼批好手上的文件,放下笔,活动了一下酸胀的手腕:“出什么事了,一直发呆。”

   “啊?”阿诚坐在沙发上,双膝交叠长腿舒展开,手上拿着一本英文原著,被明楼出声一问,一时还回不过神。

   “我说,这都快两个小时了,你翻了不到五页。”

   “没什么事,走神了而已。”阿诚笑了笑,低下头摆弄书页。

   “说吧。”明楼站起身走到沙发边挨着阿诚坐下,语气带着命令的味道。

   专属于明楼的浑厚气息立刻充斥在阿诚周围,呼吸间仿佛自己整个人被烙印了一般。

   于是阿诚很小心的控制呼吸。

   “还不是你。”阿诚故作轻松的玩笑语气“之前明台被逼着相亲的时候把话说的这么满,大姐和我介绍亲事的时候都找不到理由拒绝。”

    “大姐……”明楼找了个舒服的坐姿陷入沙发里,“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。”

   “应该不是”阿诚放下书看着明楼,“但是大姐心细,即使现在多事她没有发现也不代表也后不会察觉。”

    “是。”想到自家大姐那火爆脾气,明楼感觉头都疼了。

   看着明楼撑着额头的苦闷样子阿诚不由开口:“要不然,我就暂时答应下来,先去见一面看看,也不是要……”

   “这么多工作你不顾啦,”明大长官瞬间沉下脸,“我的行程安排没有你他们理的清楚吗!”

   “那我能怎么办,”阿诚被这么一说,心里委屈,“我不去大姐不乐意,我去你又对我发脾气,这戏你让我怎么演?”

   “那别演了。”明大长官接口就是这么一句,应了才发现惹阿诚生气了,赶紧软下语气,“我是说,我们的关系,我会给大姐说清楚。”

   “不行,大姐肯定要生气的。”阿诚明显是担心的神色。

   “不用担心。”明楼握住阿诚的手,安慰的揉捏,“大姐看着我们长大,见识又广,顶多骂我两句,冲我发一通火也就罢了。”

   但两人心里都清楚,如果真的走到了这一步,恐怕会难以收场。

   明楼看着阿诚,眼神坚定。

   这一步,不得不走。








/亲爱的明长官,小祠堂见。

评论(4)
热度(24)
©深玖 | Powered by LOFTER